close

※三日月宗近 × 女審※

※每篇的字數不多,長篇連載,玻璃渣頗多注意※  

※每家本丸狀況不一,如果無法接受者右上方有一個紅色叉叉按鈕是您的好伙伴,冥風關心您的胃與三觀※

 

 

 

姬野家在那次談判之後就再也沒有被政府找過麻煩,而定時前往蒼家並不是什麼難事,扣除從薩摩到筑前之間的距離的話倒不是什麼問題,也因此,他們持續著姬野家的運作,畢竟姬野留下來的靈力多到嚇死人,而蒼家的主公,也常常到訪補充靈力與幫忙修補結界。

 

蒼家的主公他在他們主公還在世的時候就見過。跟他們的主公不同,蒼家的主公是個陽光而且愛笑的女孩,雖然呆了點、蠢了點。但是不可否認的,她的確很有魅力。

 

和他們的主公完全不同,如果他們主公是嚴冬,那麼蒼家的主公就是暖春。

 

除了姬野家與蒼家的往來十分密切,姬野家住著的人們如果需要手入也會拜託附近夜久家的主公前來使用姬野的靈力幫忙。

 

說起這個夜久家的主公,可是一個很妙的人。身為男人而毫無任何壓迫可言,他還是第一人,倒是挺開朗的,不過就是過於理性、過於認真了點。

 

如果用季節形容,那就是炎夏。

 

正當三日月思索著這些毫無邊際的事情一邊努力扒拉著自己的記憶尋找是否有熟識的主公可以用秋天來形容時,廊外傳來了奔跑的聲音。

 

「爺爺!」刷地拉開拉門,螢丸矮小的身子闖了進來,後背斜背著的大太刀鏘地撞上了門板,發出了巨響。

 

「蒼家傳來聯絡了。那邊的近侍說有很要緊的事情要找爺爺你喔。」

 

「蒼家出了什麼事情嗎?」直起身子,三日月往外走的同時也不忘詢問一些摘要。

 

「……不知道欸,他們沒有說。」螢丸在三日月身後一蹦一蹦地,想跟上男人的腳步。

 

沒有說的話那大概就是大事情了。三日月思忖著,不過那到底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他們在定時彙報的前三天就聯絡過來呢?

 

「螢丸,你先去集合其他人,讓他們等我一下。」停下了腳步,忽略從背後突來的撞擊,三日月向身後的螢丸這麼說著。

 

——他有不好的預感,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

 

螢丸說了一聲好,然後又咚咚咚地跑走了。

 

三日月看著螢丸消失的方向,才進入聯絡房中。藍色的光點正在房中漂浮著,他先沉澱一下心情才重新接通。

 

「這裡是即將荒廢的姬野家。」他開口刻意用了稍微輕鬆些的語調,試圖讓氣氛輕鬆些。「身為異國的蒼家有什麼事情嗎?」

 

「蒼家懷疑姬野鳳夜在溯行軍那裡擔任審神者,姬野家怎麼說?」傳來的聲音十分的清冷,蒼家的近侍,太郎太刀,劈頭就是這麼一句。

 

他頓時懵了。

 

鳳夜?他們的主公?在溯行軍擔任審神者?

 

他頓時覺得風雲變色,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突然。

 

「這事不宜以聯絡談話,三日後我會親自拜訪蒼家。」沉默了良久,他這麼回了話,也不等對方到底有沒有聽到就掛斷了聯絡。

 

……

 

她常常自嘲,她只是個沒有理想的審神者,但是只有他知道,她只是因為對他們沒有任何感覺、沒有任何憐憫,所以對於他們,她會毫不猶豫地揮刀。

 

「宗近,我、我是不是很失敗?」某天的夜裡,他被她搖醒,坐起身後,他看見坐在他身旁的她沒有防備的面容與再怎麼想隱瞞都無法掩飾的害怕。

 

「我對所有事情都沒有感覺,我對所有的任務、所有的屠戮與死亡都沒有一點感覺。」這樣說著,他看見她哀戚的眸色中隱隱浮現光華。

 

「我跟蒼冥不一樣,她不會操縱靈力,可是她知道戰鬥、她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方向。」她的聲音顫抖著,彷彿極力地忍耐著什麼似的,「我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因為我全部都沒有感覺、全部都是。」

 

她低垂著頭,像是自白一般的繼續未完的話語,「跟你在一起之後,我慢慢知道那些所謂的情緒、慢慢知道什麼是喜歡什麼是厭惡。——但是我好怕,好怕先前的自己,好怕那樣沒有情感,只知道完成任務的,如同人偶般的自己。」

 

宗近、不要離開我、不要……害怕我。

 

他在聽到這些句話的時候,內心的波瀾比任何時候都要洶湧。

 

她只是個女子,一個,害怕被所愛害怕的女子,不是什麼強大的人。

 

……

 

「爺爺,大家都在等你欸。」螢丸探了頭進聯絡處,一臉不解的看著靠在牆上的三日月。

 

「知道了。剛剛不小心發了呆。」哈哈笑了笑,他起身隨著螢丸走到召集大家的場所,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開口,他們所認同的那個主公,可能在溯行軍裡的事實。

 

此時此刻,他突然想起了狐之助所說的話。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風祭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